当前位置:宜章房产网 > 家装建材 > 装修宝典 > 正文
家装装修硬装是什么意思?包括哪些东西?
宜章房产网 www.yizhangfc.com 更新:2017-10-23  来源:宜章房产网

家装装修硬装是什么?

硬装指的是除了必须满足的基础设施以外,为了满足房屋的结构、布局、功能、美观需要,添加在建筑物表面或者内部的一切装饰物也包括色彩,就如同电脑的硬件,故这些装饰物原则上是不可移动的。

家装装修硬装包括哪些工程项目?

硬装包括墙面工程、地面工程、顶面工程、木作工程以及油漆工程五个大项。

1、墙面工程:这部分是对墙体的调整和装修,包括拆墙、砌墙、刮腻子、打磨、刷乳胶漆以及电视墙的基层处理等。其中,主体拆改是装修的第一个项目,业主根据实际使用需求和效果,涉及到对结构和布局进行适当的改变、调整,墙体是房屋的基本架构,在墙面工程开始前,业主要了解清楚什么能改、什么坚决不能改。

2、地面工程:生活中不乏地面防水处理不当、引起邻里纠纷的例子,做好地面工程是舒适居住的考量,也是为了邻里关系和楼层安全着想。地面工程除了防水外,就是我们比较熟悉的、装修效果也比较直观的凿平铺砖。家庭装修中总少不了地面铺砖,不管是深沉、内敛、稳重的木地板,还是量光滑、亮洁的瓷砖,都是点亮室内风景浓墨重彩的一笔。

3、顶面工程:顶面工程主要涉及的就是吊顶工程,所含的材料包括木龙骨、轻钢龙骨、集成吊顶等的选择和安装。

4、木作工程:这一部分主要包括了设计木工的部分,例如门套基层,家中如果需要制作木质鞋柜、衣柜的也属于这一部分。

5、油漆工程:这一点不包含墙面刷乳胶漆,主要是对现场木制作的油气处理等项目。

家装装修硬装的流程:

1、墙体改建工作

2、水电管线铺装

3、瓦工、木工进场

4、油漆粉刷

5、地面施工

6、成品组件布置

7、环境清扫与整理

硬装施工的步骤较为繁琐,每一道工序都涉及了多个方面,需要多方人员的高度配合,因而人员协调的工作是很重要的,大家需要在硬装施工开始之前便想好所有的步骤流程,并具体安排人员进场,避免多方同时施工造成施工场地拥挤的问题,另外还需要解决人工反复多次操作的情况,缩短我们的施工时间,并减少对装修材料的浪费。

相关文章

宜章房产网|网站域名:www.yizhangfc.com|宜章房地产新闻门户网

宜章楼盘二手房信息平台,按Ctrl+D快速收藏本站,请记住网址并发给宜章老乡分享哦!

宜章房产网 - 关注宜章房地产发展与城市建设